40名纪委监委干部到浙江高院旁听受贿案
促进职务犯罪调查工作规范化
2019-05-10 08:50:09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孟焕良
  5月9日上午,浙江省纪委监察委40名干部来到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远程旁听正在温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开庭审理的湖州市政协原主席吴水霖受贿案,主动对接以审判为中心的司法体制改革方向,“面对面”观摩法庭庭审过程,直观了解庭审中控辩审三方的证据标准。

  上午8时30分,庭审开始。该案由浙江高院指定管辖,温州市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温州中院院长担任审判长主审,温州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等出庭支持公诉,被告人吴水霖及其辩护人到庭参加诉讼。庭审中,公诉机关出示了相关证据,与被告人吴水霖及其辩护人进行质证,控辩双方在法庭的主持下充分发表了意见,吴水霖进行了最后陈述,并当庭表示认罪悔罪。

  庭审结束后,参加庭审观摩的人员进行了交流讨论,大家一致认为,通过现场观摩控辩双方对焦点的争论,对在查办职务犯罪案件中如何有效收集、固定证据有了更直观、深刻的认识,有助于更好地适应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制度改革,促进职务犯罪调查工作规范化建设。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