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法学会民事应用法学研究会换届选举完成
2019-05-20 15:15:42
     中国法院网讯 (张文东)  5月17日,陕西省铜川市法学会民事应用法学研究会换届选举大会在铜川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铜川市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常晓燕出席会议并讲话,来自全市法学界、法律界的30名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第一届铜川市法学会民事应用法学研究会会长张力代表研究会作了工作报告,张力在报告中指出,民事应用法学会研究会依托市中级法院组建,在市法学会的有力指导下,持续健全组织机制、强化法学研究、注重人才培养、推进成果转化、强化法律宣传,为助力铜川法治建设和司法审判提质增效发挥了重要支撑作用。与会代表严格履职,审议并通过了第一届研究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研究会理事、常务理事和领导机构,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共选举产生新一届民事应用法学研究会组成人员55人,其中,理事33人,常务理事22人,并选举会长1人,副会长5人,秘书长1人,副秘书长2人。

  新当选的铜川市法学会民事应用法学研究会会长周少英表示,将担当作为、不负重托,认真做好民事审判理论研究思想引领、理论建设、决策咨询、服务保障等工作,聚焦民法实施中的热点、难点、重点问题,形成一批高质量的研究成果并及时转化研究成果,更好地保障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铜川市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常晓燕指出,第一届民事应用法学研究会能创造性开展法学研究,积极参与全市法治实践,成绩显著、成果突出。新一届研究会要精准承接、守正创新,奋力推动全市民事应用法学研究工作再创佳绩。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法学会处于维护法学意识形态安全的“第一线”,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带头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牢牢坚持党对法学会工作的领导,确保法学研究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二是要加强自身建设。大力加强法学会干部队伍建设,联系和团结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共同开展工作,不断增强法学会的吸引力和感召力。积极开辟渠道、搭建平台,为优秀法学法律人才的脱颖而出创造条件,为全面推进法治铜川建设提供人才保障。三是要坚持服务大局。法学研究工作要自觉融入大局、能动保障大局,围绕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各个方面,抓住制约法治社会建设的难点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为法治铜川建设提供理论支撑,为铜川追赶超越积极建言献策。四是要突出成果研究。要立足职能、主动作为,围绕社会治理创新、推进司法改革、化解社会矛盾等重点领域,加强对相关法律法规的研究,破解热点难点问题,努力形成有针对性和实践意义的民事应用法学研究成果,为铜川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