贷款不还拒执行 网络查控促案结
2019-05-22 18:31:13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杜鑫
  近日,河南省沈丘县人民法院通过运用网络查控这一有效措施又执结了一起民间借贷案件,执行法官从被执行人周某某的账户上强制扣划12万元执行款,案件执行完毕。

  2018年,周某某因生意需要,向沈丘县农商银行贷款9万元,约定期限一年。2019年2月,还款期限届满,周某某却一拖再拖不履行还款义务。农商银行遂将周某某起诉至沈丘县法院。法院经依法审理作出判决,判令周某某于判决生效后十日内偿还贷款9万元及利息。判决生效后,周某某未按照期限履行法律义务。

  4月,该案因农商银行提出强制执行申请进入执行程序。执行法官承办案件后,多次与周某某联系,电话却一直无人接听。执行法官遂按照法律规定通过网络查控系统对周某某名下的财产进行查控,除一银行账户内有2000余元的存款外,未发现有可供执行的财产。执行法官并未气馁,不定期拨打周某某电话及查看其名下财产的情况。  

  功夫不负有心人,五一刚过,执行法官再次通过网络查控系统查看周某某名下财产时,有了惊喜发现,周某某名下一处银行账户显示有了17万元,执行法官随即进行了冻结。而此时,多次拨打无人接听的电话竟然主动拨打了过来,原来周某某知悉账户被冻结,客户资金无法周转,这才主动现了身。执行法官向其告知法律规定后,周某某满口答应按期履行,要求将其账户解封,但是履行期限届满后其仍未主动履行。执行法官按照法律规定从其账户上强制扣划了12万元执行款。
责任编辑:董星雨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