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宜阳:法官人性化执行 拒执人被感化忙履行
2019-06-09 17:36:19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李汉武
  “法官,我知道错了,我现在就打电话借钱把2万元还上。”近日,河南省宜阳县人民法院执行法官通过人性化执行,耐心感化,执结了一起被执行人长期不见踪影的民间借贷纠纷案。

  2017年,被告冯某向原告张某借款2万元,约定了利息和还款期限。但到期后冯某只付给了利息,本金一直未还,张某多次讨要无果,于是将冯某诉至法院,法院判决生效后,冯某一直没有履行法律义务。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冯某外出打工,玩起失踪。执行干警给冯某打电话停机;多次到其家中寻找,无功而返;通过网络查控,亦未发现被执行人有可供执行的财产,案件执行陷入僵局。

  但是执行干警并未气馁,依法采取强制措施,将其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对其发出限制高消费令进行限制,同时对冯某的失信行为在其社区进行公开曝光,对其财产线索及行踪进行征集。

  之后,执行干警接到线报,得知被执行人冯某正在某物流公司打工,于是执行干警果断采取行动,成功在冯某送货地点卸货时将其截获。“能不能让我把这半车货物卸完,回到公司拿到当天工资后再跟你们一起去法院。”看到面前的执行干警冯某请求道,并表示一直没有还款自己也是羞愧难当,千方百计东躲西藏的同时,只能干些体力活赚钱,争取尽快偿还。执行干警考虑到冯某现状,决定耐心等待冯某卸完货回去领取完日结工资后再将其带回法院。来到法院的冯某看到执行干警如此体谅自己的状况,并了解到拒不执行的严重后果,经过激烈的内心斗争,终于承诺将不遗余力地配合法院执行工作,尽自己最大努力进行偿还,并当场拿出自己攒下的工资,又向家人、亲戚打电话联系筹借,将全部执行款项随即转账交付给申请人,案件得以顺利执结。
责任编辑:史梓敬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