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醉驾逃避检查撞校园栏  杆获刑六个月
2019-09-10 09:59:43
 

    中国法院网讯 (胡艳兰)   一男子因为醉酒驾车,逃避交警检查,突然加速冲撞校园门禁,致使校门口道闸和校内花坛受损。近日,湖南省平江县人民法院审理了一起危险驾驶案件,判处被告人湛某拘役四个月,缓刑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三千元。

  因朋友杨某乔迁新房,湛某于2019年5月27日晚前往祝贺,在杨某家饮了白酒。当晚23时许,湛某在醉酒后驾驶机动车回家路上,被平江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执勤民警查获,湛某在交警明确示意其熄火停车接受检查的情况下,突然加速,并驾驶机动车右转驶往平江县第一中学校园,冲撞校园大门门禁栏杆后,继续向前行驶,撞到校园内的花坛后,自动熄火迫停,致一中校门口道闸和学校内花坛受损。

  当场对湛某呼出气体进行测试后,其酒精呼气测试结果为187mg/100ml。2019年5月28日00时10分,在平江县第一人民医院提取湛某血样送检,经岳阳市平安司法鉴定所鉴定,湛某血液中检出酒精成分,含量为208.5mg/100ml。

  案发后,湛某能够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并赔偿了平江县第一中学财物损失2200元。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湛某醉酒后驾驶机动车在道路上行驶,其行为已构成危险驾驶罪,依法应追究其刑事责任。被告人湛某到案后能如实供述自己的犯罪事实,属坦白,依法可对其从轻处罚,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相关规定,遂作如上判决。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