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五峰法院:重温革命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
2019-10-15 09:26:39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张民璐
 

  10月13日上午十点,湖北省宜昌市五峰县人民法院赴五峰镇中国工农红军红二军团旧址、革命烈士纪念碑开展革命传统教育,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

  寻访第一站,干警们来到五峰镇正街39号,参观中国工农红军红二军团旧址,上了一堂生动的革命爱国主义教育课。军团总指挥部和军团政治部均设于此,珍贵文物和史实材料,再现了抗日战争时期革命先辈浴血奋战的战斗史。锈迹斑斑的枪支、打满补丁的粮袋、磨烂的草鞋与马鞍......都记录着那段波澜壮阔、可歌可泣的峥嵘岁月。干警们通过详细聆听讲解,驻足观看实物资料,瞻仰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深刻感受到革命战争时期的烽火硝烟,深切体会到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和军民一心的鱼水之情,从精神上、思想上、心灵上接受红色革命文化的洗礼。

  临近11时,干警们登东门楼,步入纪念碑碑前,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全体人员面向纪念碑肃立,向烈士默哀致敬。

  纪念碑正面镌刻着“五峰革命烈士纪念碑”9个金色大字,背面刻有纪念浴血奋战、献身革命烈士的碑文。碑文回顾了1925年至1951年,经第一次、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抗日战争、解放战争至清匪反霸共二十六年革命斗争历程,阐述了立碑纪念的缘由,具有深刻的历史价值和教育意义。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