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官养成记
2019-10-18 19:14:11 | 来源:人民法院报
 

任学影法院业大毕业证。

任学影(左)参加法律知识竞赛。


  任学影:1991年,正赶上芜湖市选调干部考试。当时的我放弃了一切活动,在家“闭门修炼”,最终如愿以偿进入芜湖市马塘区人民法院(后更名为芜湖市弋江区人民法院)工作。

  进入法院不久,法官法出台呼声很高,于是怀着孕的我毫不犹豫地报名参加了业大的考试。

  获得了大专文凭后,没想到又传闻法官法要修改,法官应具备本科以上文凭。那时我孩子尚幼,经济压力也大,选择了自学考试。

  2003年,我通过自考完成法律本科教育。由于深感自身审判经验不足,法律知识掌握得也不够扎实,我又开始了司法考试的征程。

  回顾以前走过的路,我发现我的前半生总是在为考试做准备,虽累却也有所斩获。20多年来我不断储备知识,提升能力,见证了法院不断改革创新和法治的进步,也最大限度地发挥了自己的能力。

  (任学影系安徽省芜湖市弋江区人民法院研究室主任)


 
责任编辑:韩绪光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