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是插队惹的祸 两男子致人重伤二级获刑
2019-10-21 14:18:34
 

    中国法院网讯 (李莹)   近日,湖南省岳阳县人民法院依法审理了一起故意伤害罪案件,被告人刘某犯故意伤害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被告人王某犯故意伤害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三年。

  经法院审理查明,2018年10月7日上午,刘某及其父驾车与王某驾车一起到岳阳县某米厂送谷质检,王某先质检结束,在刘某正要质检时,胡某驾车插到了刘某车前。刘某遂下车与胡某发生争执。王某上前询问缘由,保安上前告知刘某、王某,胡某顺序确实是在二人前面,并未插队。接着,王某与胡某相互谩骂,并发生互殴。刘某也上前一同殴打胡某。胡某倒地后,刘某、王某用脚对着其腹部踢踹,随后被拉开。刘某与劝架的人发生推搡,并从车上取出铁锤,被现场人员夺走。胡某因疼痛在地上捂着肚子躺了几分钟后,从车上取出钢质签筒砸向王某头部,造成王某头部流血,王某拿出铁锤准备还手被保安夺走。事后,胡某与王某均被送至医院救治。经鉴定,胡某伤残程度为:1、胰十二指肠切除后,其伤残程度评定为五级伤残;2、胆道损伤、胆肠吻合术后,其伤残程度评定为八级伤残;3、胆囊切除术后,其伤残程度评定为九级伤残。案发后,刘某支付了胡某医药费人民币7万元。

  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刘某、王某因插队产生纠纷进而故意伤害他人身体,致一人重伤(二级),其行为已触犯刑法,构成了故意伤害罪,依法应予惩处。在共同犯罪中,被告人刘某、王某均起主要作用,均系主犯,应按照其参与的全部犯罪进行处罚。被告人刘某有犯罪前科,应酌情从重处罚。被告人刘某在案件审理过程中自愿认罪悔过,可酌情从轻处罚。被告人王某在法庭上如实供述了自己的犯罪事实且当庭认罪,是坦白,依法可以从轻处罚。被告人刘某、王某赔偿了被害人的损失,取得其谅解,可酌情从轻处罚。综合被告人王某的犯罪情节、认罪态度及悔罪表现,结合社区矫正评估结论,可决定对其宣告缓刑。遂依法作出上述判处。

 
责任编辑:邵倩雯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