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疑心邻居乱堆青苔  男子将人打伤获刑七个月

2019-10-12 11:26:11
 

    中国法院网讯 (邓勇)   邻里之间本应和睦相处,一男子却因琐事对邻居大打出手,最终胜者赔钱蹲监狱,败者受伤进医院,可谓是两败俱伤。近日,江西省新干县人民法院审结了一起故意伤害案,一审判处被告人邹某有期徒刑七个月。

  经审理查明,被告人邹某与受害人聂某是同村邻居。2019年5月6日中午,邹某接孙子放学回家时发现,自家房屋后门巷子的墙边堆放了好多青苔和泥,又看到后排聂某房屋前的地面有刚被清扫冲水的痕迹。由此,邹某怀疑是聂某故意将青苔及泥垢等垃圾堆放到自家房屋墙边,就去找聂某理论,双方发生激烈争执。邹某打了聂某一巴掌,被打之后,聂某想用一根竹制扫把棍回击,被邹某挡住。为抢夺扫把,邹某拉住竹扫把的一头并用力拽了一下,将聂某带倒在地。聂某受伤后,被送往医院治疗,经鉴定,聂某的损伤属轻伤一级,伤残十级。

  审理过程中,承办法官就案件的民事赔偿部分进行了调解,双方达成一致协议,邹某一次性赔偿聂某医疗费、误工费、护理费等各项经济损失52000元,聂某对邹某的故意伤害行为予以谅解。

  一审法院认为,被告人邹某因琐事一时冲动在与邻居聂某争吵、拉扯过程中,将聂某拽倒在地,造成聂某轻伤一级、伤残十级的后果,其行为已构成故意伤害罪。鉴于案发后,邹某认罪态度较好,到案后能如实供述自己的犯罪事实,且当庭能够自愿认罪,可认定其有坦白情节,同时,又有悔罪表现,经调解与受害人达成了一致赔偿协议,积极进行了理赔,取得了受害方谅解,加之本案系邻里纠纷激化引发,被害人亦有一定过错,故对被告人邹某依法可以从轻处罚。综上,法院作出上述判决。

 

 
责任编辑:邵倩雯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