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台办:“31条措施”让台商台企享受到“真金白银”实惠

2019-11-27 15:25:45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李寒芳 石龙洪 于嘉
 

  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27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应询介绍“31条措施”实施一年多来在税收优惠、资金补助方面给台商台企带来的利益。她表示,税收优惠是大批台商台企最有获得感的,他们确实享受到“真金白银”的实惠。

  关于税收优惠方面,朱凤莲举例说,江苏省有1099家台资企业被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同等享受减按15%征收企业所得税,合计减免税值近100亿元人民币;浙江省有1154家台资企业享受各项减税降费政策;福建、湖北等地也分别有数百家台资企业享受到相关税收优惠。

  在资金补助方面,浙江省宁波市群创光电利用台企重点实验室政策,享受保税区技改补助约超过3300万元;江苏省多家台企获得省科技成果转化专项资金、省科技资金资助共计1750万元;福建省有50多个台资企业的技改项目享受专项资金支持。

  在深化金融合作方面,中国银联在台湾地区开展银联卡受理、互联网支付、移动支付等业务,当地有21.2万家商户和2.7万台自助提款机受理银联卡,受理覆盖率分别为90%和99%,超过1.36万家商户支持银联二维码。今年前三季,银联卡在台交易达1084万笔,金额218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和7%。“台湾地区信用报告查询前置系统”正式上线,累计查询台胞台企在台信用310笔,发放贷款3.76亿元。中国银行与兆丰银行、上海银行与富邦银行分别筹组银团贷款,为台资企业提供融资支持。

  朱凤莲表示,落实“31条措施”的进展是各地各部门本着“两岸一家亲”的理念,和台胞们一起努力,实打实干出来的。我们未来会进一步加强落实推动,让更多台胞台企能够参与到我们的高质量发展、高科技创新和高品质生活中。


 

 
责任编辑:于子平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