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化时代犯罪与刑法国际论坛召开

2019-12-02 09:16:26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唐亚南
 

  11月30日至12月1日,第十届全球化时代犯罪与刑法国际论坛在北京召开。本次会议旨在根据全球化时代的历史使命和时代精神,全面地促进各国刑法(理论)的改革、创新、融合与发展,以便在与犯罪作斗争中,建立全球性的法律基础,实行法治,保护和保障人权,并最终实现刑法(理论)的全球化。

  与会人员就“金融犯罪上升,暴力犯罪下降:原因与分析”“中国惩治金融犯罪刑事立法面临的主要挑战”“中国网络犯罪与刑法规制及其国际合作”“金融犯罪的现状、特点、原因、态势及防控策略”“网络犯罪的现状、特点、原因、态势及防控策略”“金融犯罪立法规制及国际间治理的交流与合作”“网络犯罪立法规制及国际间治理的交流与合作”等专题进行了热烈的研讨。

  据悉,全球化时代犯罪与刑法国际论坛是由中、美、法、德、意、日、俄、西8个国家的犯罪学和刑法学者共同倡导,于2009年10月24日正式创立的机构。总部设在中国。

  来自中国的司法实务部门及高校,还有俄罗斯、匈牙利、德国、印度等国家和地区的专家学者应邀出席此次会议。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