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筠连:当执行不能遇上司法救助
2019-12-06 15:13:30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古静 孙茂员
 

  

  “原本以为这笔赔偿款是无望了,没想到今天能领到9000元的司法赔偿金,真是缓解了我的燃眉之急。”

  “真的感谢法官一直以来对我家老头子这个案子的辛苦付出,今天领到这笔司法赔偿金,也算是对老头子在天之灵的慰藉,让我在这个寒冷的冬季感受到了温暖。”12月3日,在四川省筠连县人民法院接待室内,工伤案件受害人詹某、交通事故死者配偶林某紧紧握住执行法官的手,表达他们由衷的感谢。

  本次司法救助金的发放,因申请人家庭特别困难,被执行人确无履行能力,导致执行案件陷入执行不能的状态。筠连县法院认真贯彻落实司法救助的相关规定,将司法救助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强化救助措施,优先申请办理工伤赔偿、交通事故人身损害赔偿等涉民生案件,积极与相关部门沟通协调,争取司法救助金,帮助困难申请执行人度过难关。

  今年以来,筠连县法院对8名生活困难申请执行人进行司法救助,累计发放救助金6万余元,有效减轻申请执行人的生活压力,解决人民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紧迫问题。

 
责任编辑:史梓敬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