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保山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喜迎国家宪法日

2019-12-03 16:21:55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王瑶 胡艳君 辉乃旭
 

  12月3日上午,在第六个“12.4”国家宪法日即将来临之际,云南省保山市两级法院开展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边地法院以独特的方式,迎接国家宪法日的到来。

  12月3日上午,素有“哀牢故都”之称的保山市隆阳区人民法院立案大厅内,热闹非凡,隆阳区人民法院“法院开放日”普法宣传活动正式启动,让当事人亲自操作网络立案,感受智慧法院“互联网+立案”带来的便捷。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决策部署,推动宪法走进人民群众、走进日常生活,广泛凝聚全社会推进法治建设的共识,结合今年国家宪法日“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活动主题,隆阳区法院通过现场普法、实际操作演示等形式,向社会大众介绍“云南微法院”小程序、云南法院司法信息网及自助立案终端一体机的使用方法,面对面实际操作网上立案,让来法院的群众切实感受网络化、阳光化、智能化诉讼便民服务。

  该院立案庭负责人付云浩介绍说:“现在,当事人无需到法院,只需通过手机云南微法院小程序或登录云南法院司法信息网,就可以随时随地完成立案申请。”

  与此同时,在千年茶乡的昌宁,老百姓沐浴着冬日的暖阳,来到昌宁县法治文化广场,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石雕前,昌宁县人民法院的法官、干警向过往群众赠送《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读本、诉讼指南彩页和各类申请、诉状的格式文书等宣传材料,解答国家宪法日相关问题,并向过往群众朗读《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第一章总纲的内容。此次活动共接待群众法律咨询3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

  据悉,“12.4”国家宪法日当天,保山市中级人民法院还将开展宣传活动。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