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获嘉:夜幕下交接财产 农民工纷纷点赞

2019-12-11 16:56:43 | 来源:河南省获嘉县人民法院
 

  “太谢谢你们啦,辛苦你们了!”近日,五名农民工从河南省获嘉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手中接过执行款和抵债物后,感激地说。此时,夜幕低垂,早已过了下班时间。

  2017年4月,吴某等人经人介绍到田某所承包的工地做粉刷工作,工程结束后,田某清结工资,2018年2月,田某给吴某等人出具了欠条,后经多次讨要,均以各种理由推脱。之后,吴某等人诉诸法院。经法院审理,判令田某给付工资款。判决生效后,田某未履行义务,吴某等人申请强制执行。

  在执行过程中,案件承办人多次联系被执行人田某,要求其履行义务,但其迟迟未履行,法院遂依法对被执行人田某采取了司法拘留的强制措施。拘留不是目的,为了扎实推进案件进展,承办人田某进行了多次提审,从谈话中得知,田某家中有大量水晶粉条,其表示可以抵偿部分债务。后经承办人组织双方当事人沟通协商,申请执行人同意被执行人田某以物抵债,并达成了执行和解协议。随后,被执行人田某在履行了部分执行款后,用水晶粉条抵偿了剩余债务,承办人利用下班时间及时组织双方进行了执行款和抵债物的交接,于是出现了本文开头的一幕。

  案件承办人表示:“能让双方当事人都得到满意,这个班加得值!”

 
责任编辑:常跃旺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