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强会见泰王国最高行政法院院长毕亚

2020-01-06 20:50:52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孙航
 

  1月6日下午,中华人民共和国首席大法官、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在最高人民法院会见了泰王国最高行政法院院长毕亚一行。

图为周强会见泰王国最高行政法院院长毕亚。孙若丰 摄

  周强对毕亚院长率团来访表示欢迎。他说,中泰是友好邻邦,两国司法领域交往密切。相信毕亚院长此次来访,必将进一步巩固和发展两国司法界交流与合作,揭开两国司法友好关系新篇章。

  周强简要介绍了中国法治建设和法院工作情况。他说,中国高度重视法治建设,全面依法治国被确立为治国基本方略之一。中共十八大以来,中国各级法院按照宪法法律规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深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全面建设智慧法院,加快建设公正高效权威的社会主义司法制度,促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中国法院充分发挥行政审判职能,依法公正审理各类行政案件,积极开展行政诉讼制度改革,支持并监督政府依法行政,取得积极成果。

  周强表示,希望同泰国最高行政法院进一步深化务实合作,分享彼此经验,在人员互访、法官培训、信息化建设等方面加强交流,不断提升司法合作水平,更好造福两国人民。

  毕亚感谢周强的会见,表示对中国法院信息化建设取得的成就印象深刻,希望与中国最高人民法院进一步加强交流、拓展合作,推动两国司法工作发展,为两国友好关系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中华人民共和国二级大法官、最高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贺小荣参加会见。

 

 
责任编辑:李宁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