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灵宝:豫鲁跨省追捕  惩治失信被执行人

2019-12-12 18:56:47 | 来源:河南省灵宝市人民法院 | 作者:贺龙鹏
 

  2019年12月11日,河南省灵宝市人民法院执行六组干警赶赴山东省泰安市东平县,在该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的大力协助下,对长期逃避债务的被执行人胡某突击抓捕,并顺利带回至灵宝市拘留所。

  事情还要从7年前说起。2012年7月份山东人胡某在河南灵宝市经营一家矿业公司,作为该公司法人与马某签订了一份租赁合同,约定胡某公司租用马某的挖掘机进行矿山施工。并约定每月租金为30000元。后因胡某经营不善,在长达3个多月的时间内共托欠了马某的租金近10万元。马某多次催要无果,后使用各种方法也联系不到胡某。无奈之下于2016年1月份起诉至灵宝法院,法院经审理判决胡某偿还马某租金及其他费用共计108350元。判决生效后胡某一直未履行生效法律文书。2019年12月初,马某向灵宝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法院执行局执行六组接到案件后立即进行了财产调查,发现胡某名下无车辆登记信息、股权信息,银行卡、支付宝、微信存款仅数百元。但据胡某的微信朋友圈内容显示,经常有某工厂加工石材招商的信息,且从胡某的生活照上看出其生活并不是很拮据。近日,根据申请人马某提供的线索,胡某最近就在山东省泰安市东平县的家中居住,并未外出。执行六组团队长王一斌决定与三名执行干警前往被执行人胡某住所地进行实地调查。2019年12月10日,经过长途奔袭700余公里后在下午6点到达山东省泰安市东平县,当晚8点多执行干警前往胡某的住处侦查,经过查询和摸排,初步锁定被执行人胡某就在家中。为了确保万无一失,执行六组干警决定先撤离胡某居住地,待第二天早上突击抓捕。

  12月11日早上7时许,执行干警赶往东平县人民法院,经过简单的案情交流,该县法院执行局专门派出两名干警、警车一辆作为支援力量,一同赶赴胡某住处进行抓捕。在确定胡某在家且房门未锁的情况下,两院执行干警将胡某快速控制,并不顾疲劳,将胡某在12月11日晚7时顺利押回灵宝市拘留所。

  天网恢恢,疏而不漏,胡某终于为自己的失信行为付出了代价。

 
责任编辑:常跃旺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