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邵武:民工送锦旗  法官却“失约”

2019-12-12 20:40:54 | 来源:福建省邵武市人民法院 | 作者:张晓 张慧
 

  12月10日一大早,高女士就赶到福建省邵武市人民法院,手持一面“公正廉明不忘初心”的锦旗,想要亲手将锦旗送给郑法官,不想却扑了个空。

  “你好,高女士,郑法官外出执行案件了,锦旗由我先代为领取。”执行指挥中心的工作人员对前来送锦旗的农民工代表高女士说道。高女士忍不住感慨:“你们执行法官真是太忙了,我和郑法官约定好了时间,本想着亲手将锦旗送到他手上,没想到这么早他又出去忙了。”

  原来,高女士等71名农民工在邵武市某机械配件制造有限公司工作,该公司经营不善,累计拖欠工资100多万,高女士等人多次索要工资无果,生活日渐拮据,遂向法院起诉。2015年2月6日,经邵武市人民法院调解,公司与高女士等人达成协议,约定于2015年3月30日前支付拖欠的工资。但调解书生效后,该公司拒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万般无奈之下高女士等人只好到邵武市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该案涉及弱势群体利益,法院高度重视。但该企业拖欠大量款项,已停产歇业,仅有厂房可供执行,法院立即启动了对该企业的评估拍卖,但最终因无人竞买等原因而流拍。今年法院抓住经济回暖等有利因素,对该企业的厂房启动了重新拍卖程序,顺利拍卖了该企业资产。法院遂优先向71名农名工发放了他们被拖欠的工资,通过法院的强制执行,拖欠了四年之久的血汗钱终于回到了农民工的手上。

  邵武市人民法院高度重视涉民生、涉弱势群体案件执行工作,对涉农民工工资工伤赔偿案件设置“绿色通道”,由“速执组”优先执行快速办理,今年以来已为161名农民工发放被拖欠的工资233.56万元,维护弱势群体工作成效显著。

 
责任编辑:常跃旺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