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警方捣毁一电信诈骗团伙抓获149人
2020-01-03 11:04:55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刘怀丕
 

  河南郑州市中牟县公安局近日捣毁一电信诈骗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149人。

  2019年9月以来,中牟县公安局陆续接到多名受害人报案,称其本人或亲戚朋友被以做工程或介绍工作为由,骗取3万至6万元不等。中牟县公安局成立专案组,经过多次蹲点摸排,摸清了该团伙犯罪组织体系及手段,最终锁定该诈骗团伙窝点的出租房。时机成熟,警方突击抓捕,第一批抓获60人,第二批抓获89人。

  经查证,该诈骗团伙涉案500多人,以“家庭”租房的方式分散在当地数十个住宅小区。该团伙通过网络、电话等方式编造谎言,以介绍工作、合伙做工程、做干货连锁、开超市等名义,骗取受害人每人3万至6万余元不等。他们许诺高额收益,声称在受害人交纳钱款后会返还部分“收益”,让受害人认为“有利可图”,致使大量群众被骗。

  截至目前,警方共抓获诈骗团伙成员149人,已刑事拘留66人,冻结银行卡200多张,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中。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