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9万余名师生未返宁 摸排同时将“减负”
2020-02-15 20:35:2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李佩珊
 

  2月15日记者获悉,今年寒假期间宁夏各类学校在外教师和学生有119673名,截至2月14日,已返回27870人,未返回91803人,疫情重点地区仍有3.7万余人。针对网上打卡引起的争议,宁夏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李秋玲表示,其主要目的是守护好大家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宁夏将提醒指导学校对网上打卡的内容、环节等进一步优化,尽量减少打卡的时间,更加方便操作。

  李秋玲表示,疫情防控直接关系广大师生生命安全,面临春季开学,师生返校,新情况新问题会不断出现,不确定不稳定的因素和风险仍然存在。宁夏将实行紧盯到人的措施,准确摸排师生流动信息。“这是防止疫情扩散最重要的一环,人盯紧了,才能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李秋玲表示,对寒假期间离宁教职工和学生,包括随行家长,宁夏将组织动员各地各学校采取“人盯人”办法,进行全覆盖地毯式的大排查、大起底,准确掌握每一名师生现在何处、何时返回、乘坐什么交通工具、什么人接、接到了哪里,身体状况如何等情况。

  为加强疫情防控,宁夏提出分类错时、分层错峰。针对教师,要求离宁教师待正式开学时间确定后提前15天返程;对在工作地没有住房、居家生活存在困难的可延期返程。针对学生,严格执行未经学校批准学生一律不得返校的要求,高等院校和中等职业学校待正式开学时间确定后,精心谋划学生错时错峰、分类分批返回,组织学生安全返回。“建议离宁未归的中小学生可不急于返回,在疫情未有效控制期间,可通过空中课堂或网络在线完成学习任务。“李秋玲说。

  记者了解到,为了精准掌握每一名师生的动态,宁夏各学校要求老师和学生通过微信等方式报告具体行程和健康状况等情况,但同时为师生带来了一定压力,李秋玲表示:“我们将提醒指导学校对网上打卡的内容、环节等进一步优化,尽量减少打卡的时间。“

  “空中课堂和网络教学正式开始以后,不要给家长布置指导孩子作业的任务,家长工作非常辛苦,对于孩子的学习内容不掌握、不熟悉,没有足够时间和精力、以及各种条件做这些事情,学生有问题还是要及时和老师取得联系后解决,可以提醒家长指导学生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李秋玲说。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