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宣布将包机撤离“钻石公主”号邮轮上本国公民
2020-02-16 16:51:51 | 来源:环球网
 

  在美国宣布将从在日本横滨港暂被隔离的“钻石公主”号邮轮撤离美国公民的第二天,加拿大政府紧随其后宣布将包机撤回加拿大公民。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称,加拿大外交部在一份声明中说,“之所以作出这一决定,是因为‘钻石公主’号上的乘客遇到了特殊情况,也是为了减轻日本医疗体系的负担。”“我们正与嘉年华邮轮公司及日本政府紧密合作,以让其协助此次撤离行动。”

  声明还称,“在日本登记前,将对乘客进行症状筛查”,“那些表现出新冠肺炎病毒感染症状的人将被禁止登机,将被转移到日本卫生系统接受适当医疗。”

  报道称,此次行动将会把撤离的加拿大人带到加拿大特伦顿空军基地,然后再将其运至安大略省康沃尔郡的加拿大运输部训练所,这些加拿大公民将在此地接受14天的隔离。

  但报道同时提到,加拿大外交部未就此次撤离行动给出具体的时间表。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