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进贤:防疫执行两不误 80万执行款一次性到账
2020-02-25 11:02:48 | 来源:江西省进贤县人民法院 | 作者:王诚 朱斐倩
 

   2月22日,正在开展防疫工作上户排查登记的江西省进贤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干警王诚接到了被执行人王某女儿打来的电话,称80万执行款已经转入法院账户,请王诚停止对其住房的拍卖。经核实后,该案顺利执结。
  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二审再审再到执行
  这是一起错综复杂的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案件,申请执行人李某从2018年3月21日提起诉讼,经历进贤县人民法院一审、南昌市中级人民法院二审,2019年1月19日申请执行人向该院申请强制执行。在案件执行过程中,被执行人王某又向江西省高级人民法院提起再审,2019年7月18日,江西省高级人民法院驳回了被执行人王某的再审申请,进贤法院遂继续执行。
  异地拘留被执行人女儿女婿用住房担保
  立案后,经查询,王某的财产均已办理抵押,其财产无实际处置意义,办案法官决定对王某采取拘留措施。2019年4月29日,王诚和同事赴福建省莆田市,在莆田市城厢区法院执行干警的协助下,在某公司找到了被执行人王某。在准备对其采取拘留措施时,王某的女儿女婿用他们名下位于莆田市某区的住房为王某提供担保,同时,申请执行人、被执行人双方达成了和解协议,约定了还款时间。
  春节前挂网拍卖防疫期间执行法官保持短信联系
  在约定期限届满后,王某依然未能履行还款义务。2019年11月,进贤县人民法院依法对王某的女儿女婿的房产进行评估、拍卖,并向王某、王某的女儿女婿送达相关法律文书,告知评估、拍卖事宜。春节前两天,该房产在淘宝网挂网拍卖。
  然而,新型冠状肺炎疫情的突然到来,王诚在正月初三便根据市、县两级政府的统一部署,走向了防疫的前线。王诚坚持用电话、短信跟王某及其女儿女婿保持联系,提醒他们正式开拍的时间为2020年2月24日。
  2020年2月22日星期六下午,正在社区进行防疫上户排查工作的王诚接到了王某女儿的电话:“我们马上汇钱到你们法院账上,能把你们法院的账户发给我吗?钱汇过去,能停止拍卖房产吗?黑名单能取消吗?以后我们还会有麻烦吗?”一系列的问题、焦急的声音在电话回传了出来。随即王诚对其耐心进行了答复,因为是防疫期间,又是周末,很难核实银行到账信息,经找银行工作人员加班方才核到到账信息,80万元入账。后王诚依法停止了对王某女儿女婿房产的拍卖,案件执行完毕。
  在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持续严峻的形势下,进贤县人民法院高度重视,坚决贯彻党中央和省市县党委、政府的部署要求,听从上级法院的疫情防控指示,在积极主动打好疫情阻击战的同时,推动执行工作有序进行,保障胜诉者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常跃旺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