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厂法院“三个三”助推法院科学有序复工
2020-02-26 15:48:38
 

    中国法院网讯 (陈君)   2月26日上午,河北省大厂县人民法院召开党组扩大会,全体党组成员和部门中层部门负责人参会。会上,传达学习了近期中央、省市县委和上级法院文件会议精神,调度疫情防控、审执工作运行、线上办公办案和“无诉讼镇村”创建工作,各主管领导逐一进行了汇报。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不能有松懈麻痹思想,要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包联社区、包联村和院机关、各法庭的各项防控措施,确保不出问题。

  结合实际工作,就下一阶段的法院工作会议提出三项要求:

  一是坚持“三个到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市县委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上级法院各项要求上来,将疫情防控和审判执行各项工作要求落实到位;要坚持党组成员和员额法官在岗到位,认真梳理总结各项审判执行工作,对标目标任务要求,提前谋划部署疫情防控结束后的各项工作;要坚持机制到位,进一步完善细化疫情防控机制和审判执行工作机制,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二是落实“三项重点”。要持续加强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党的建设高质量凝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合力,推进疫情防控和审执工作有序进行;要认真做好“无诉讼镇村”创建工作,持续加快创建工作步伐,整合调解资源,积极调动社会各界力量,切实提高“无诉讼镇村”达标率、矛盾纠纷诉前调解率;要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积极指导帮助企业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助推企业安全有序地复工复产。

  三是抓好“三项培训”。要充分运用网络视频,抓好培训工作。要组织好“无诉讼镇村”培训工作,准确把握创建活动要求和标准,加大对人民调解员、人民陪审员的培训力度,提高调解技巧和调解能力,充分发挥其化解矛盾纠纷的作用;要加强网上办公办案培训工作力度,切实提升干警网上办案水平;要进一步作风纪律整顿,开展纪律学习,增强规矩意识,改善工作作风,确保人员队伍不出问题。


 
责任编辑:于子平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