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办案两不误 大田法院线上审理刑事案件

2020-02-28 09:04:35
 

    中国法院网讯 (许剑萍 张英灿)   2月27日上午,福建省大田县人民法院成功利用公安远程提讯系统,依次开庭审理了2起刑事案件,两名被告人在大田看守所里通过远程视频接受审判。

  开庭前,该院对审判场所进行了全方位消毒,主审法官与技术人员、书记员提前对庭审系统进行了调试,并熟练了操作流程,法官、书记员佩戴口罩、逐一测量体温后进入审判庭。

  庭审过程中,法官、公诉人与被告人全程通过视频进行质证、讯问、辩护等工作,整个庭审过程规范有序,画面声音清晰流畅,两案将择期进行宣判。

  疫情防控期间,大田法院高度重视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转变工作思路,充分利用信息化成果,大力开展网上立案、互联网庭审、线上调解等工作,既保障了当事人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又满足了疫情防控期间人民群众的司法需求,做到抗疫、办案两不误,为坚决打羸疫情防控的总体战提供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