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九华山法院:战“疫”、审判两不误 线上开庭解纠纷

2020-02-29 14:38:10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武新邦 夏祖国 九法
 

  当前,疫情防控正值关键期,为避免人员聚集,保障当事人生命、健康安全,安徽省九华山风景区人民法院积极建设互联网法庭,如期网上开庭,确保审判工作有序持续进行,切实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现在开庭。”2020年2月28日上午9时,九华山法院大法庭内,随着审判长一声令下,在“云间”互联网庭审系统开庭审理了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陪审员、当事人及代理人通过手机、电脑APP连线参加庭审,这是我院首起网上开庭审理案件。

  2010年4月8日,被告姜某从原告王某某处借款10000元用于资金周转,并出具欠条一份,一直未偿还,原告遂起诉至法院。该案于2019年11月5日立案,由于被告姜某不知所踪,法院依法公告。因疫情防控需要,征得当事人同意后,在线上如期开庭。经核对当事人身份、宣布法庭纪律、举证等环节,诉讼人员在确认笔录无误后进行了电子签名。庭审顺利结束。

  新型肺炎疫情发生后,九华山法院始终坚持疫情防控和执法办案两手抓、两不误,充分利用互联网信息化建设的优势,积极通过微信、互联网庭审平台、安徽法院诉讼服务网等信息化手段推行在线诉讼,全力推动全院线上诉讼工作顺利开展。除网上开庭外,截止2月28日,九华山已网上立案2件,网上诉讼、庭审将成为常态。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