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泸州:执行再发力  依法查封一批高端白酒

2020-03-05 11:33:01 | 来源:四川省泸州市纳溪区人民法院 | 作者:谢雅琴
 

   一场来势汹汹的疫情,不仅滞缓了我们生活的脚步,也让新春佳节前期囤满货物以待红火生意的商人们陷入困境。“本想着春节期间把这批酒卖出去,还钱是绰绰有余的了,哪知道遇上了疫情”。为该案提供担保的案外人郭某捂着脑袋无奈的说道。近日,四川省泸州市纳溪区人民法院顺利查封一批白酒,有效的维护了申请人胜诉权益。
  该案系劳务合同纠纷,被执行人李某某、易某某尚欠26万元工程款及劳务费未支付给申请人程某,程某遂向纳溪法院执行局申请强制执行,后双方达成执行和解,定下付款日期,并由案外人郭某提供担保,如逾期未履行,可直接执行郭某名下财产。被执行人李某某、易某某到期未履行,郭某遂决定卖出手中的白酒帮其偿还,却因疫情受阻。后经被执行人与申请人协商达成一致,决定将该批白酒交由人民法院评估拍卖以偿债。

  当日,郭某携带样酒前往该院,由执行法官及负责评估拍卖的工作人员仔细查看其详细信息,将三种包装的酒依次划分档次,根据案件标的确定适宜的查封数量。
  次日,执行干警携带查封裁定、查封扣押清单等前往该批白酒储存地,清点数量、依次登记造册、拍照留存贴上封条,然后全部完整交由郭某保管,未经法院批准不得处置或使用,保存过程中存在的风险由郭某承担,直至法院完成对该批货品的处置。
  下一步,纳溪法院将依法对该批高端白酒进行评估拍卖,及早实现申请人的胜诉权益。

 

 

 
责任编辑:常跃旺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