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法院“云培训”反响热烈

2020-03-07 16:33:11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余建华 张俊斌
 

  “老师,请问健康码对当事人来说可否视为电子承诺书,是否有法律约束力”“人工智能在审判中运用情况如何”……100多条与数据战“疫”和互联网法治紧密相关的互动提问不停在电子屏幕上闪现。这是今天浙江法院举办的“云培训”中出现的一幕。

  此期“数字经济与互联网法治思维专题培训班”,是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2020年第一期培训班。疫情发生后,该院转变思路,率先在全国借助钉钉视频平台开展“云培训”。来自中央党校、北京大学和阿里巴巴等知名互联网企业的教授、专家以“互联网、大数据在重大公共危机事件中的决策支持和实践”“人工智能与算法治理”等专题为全省法院干警传道授业解惑。

  据了解,因在线“云培训”的便捷性和包容性以及培训主题内容的前沿性、丰富性,实际上课人数翻了一番,课堂气氛热烈。培训结束后,学员们普遍反映,与传统的面对面培训相比,“云培训”让法官足不出户就能“充电加油”。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