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延庆法院“线上+线下”成功调解案件

2020-03-11 10:00:58
 

    中国法院网讯 (郭敏娜)   3月9日,北京市延庆区人民法院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成功调解一起买卖合同纠纷。

  闫某起诉称:其于2016年5月至2017年9月期间,向周某出售烟酒,总价值为135555元。2017年10月,原被告进行核算,周某为原告出具欠条一张,注明于2018年7月31日前还清全部货款。还款期限届满后,周某分文未付。原告多次要求被告支付货款,被告以各种理由拖延,故诉至法院要求判令被告给付货款并支付迟延履行期间的利息。

  收案后,审判团队根据原告提供的住址,向被告发送了传票等相关法律文书,但两次均未妥投。为了让被告年前尽快拿到被拖欠的货款,法官多次电话联系被告,被告一直处于关机状态。春节以后,审判团队再次电话联系周某。

  接通电话后,法官耐心地为被告分析利弊:“货款金额和履行时间,二位都让一步,这样拖延下去问题解决不了,对谁都不好。”经过近一个小时的耐心调解,双方最终达成了调解协议,一起历时两年多的欠款纠纷得以妥善化解。

  由于被告受条件限制,无法完成“线上”签字,审判团队为原被告双方制作了电话笔录。3月9日,经体温测量正常并采取相关防护措施后,被告在安全距离内对调解笔录进行了签字确认。

  延庆法院在积极防控疫情的同时,立足本职工作,本着诉讼服务不缺位、审执工作不打烊的态度,积极推行“隔屏见面”“线上调解”,并灵活运用“线下”方式办理案件,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满足群众的诉讼服务需求。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