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分钟在线调解 11案零时差送达
重庆一中院高效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03-13 09:16:25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陈娅梅 张志清
 

  近日,重庆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在线开庭调解11起系列劳动争议案件,在法官的努力下,双方当事人达成和解,办案团队当庭向双方出具并送达电子调解书,全流程仅用时52分钟,确保零时差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工人着急拿到工钱,企业急于了却官司重新招工。抗疫时期,作为物流企业的上诉人重庆某阳运输有限公司在复工复产中遇到这样的问题。重庆一中院于2020年1月前后受理了该系列案件,综合案件事实,承办法官刘润荔当机立断,决定排期进行网上审理,当庭再做调解工作。

  在网上审理中,法官理法结合、深入浅出地引导双方互谅互让,并在双方均不愿亮出调解底线时,提出了公平合理且切实可行的调解方案,促成双方在线当庭达成调解协议。至此,该11案以网上调解方式获得圆满解决。

  据悉,劳动争议案件“在线调解+同步送达电子调解书”,重庆一中院的这一创新性审判方式很快产生积极的示范效应,涉及上诉人重庆某阳运输有限公司的同类案件还有16件,各方当事人也表示要参照本系列案件的调解方案协商解决。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