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互助法院3.15期间为企业释法解惑防范风险
2020-03-13 16:14:57
 

    中国法院网讯 (郭士坤)   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到来之际,为了提高企业的法律风险防范意识,营造良好的法治化运营环境,青海省互助县人民法院民二庭的法官们来到互助农商银行,开展“送法进企业”讲座。

  民二庭庭长郑俊贤就职务犯罪问题,包括公司企业人员受贿罪、职务侵占罪的相关法律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强调银行业是高风险行业,从业人员要提高自身职业操守,杜绝职务犯罪行为的发生,并就如何加强和规范银行从业人员的培训和监管提出了针对性的预防对策和建议。

  法官张晓东从《合同法》《担保法》中关于合同效力、格式条款、担保责任等入手,就有关借款合同中法律风险防范及注意事项、审判实务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分析讲解,以案讲法,用典型案例剖析了银行业在办理业务时存在的法律风险,并针对风险提出了对应措施,通过现场提问,与大家面对面沟通交流,为现场参训人员在实际业务中遇到的法律问题排疑解惑。

  “此次专题法治讲座内容丰富,以案说法的形式很好,极具操作性。”“通过今天的学习,受到一次生动的法治教育,很多平日里遇到的法律问题都找到了答案,对规避经营风险提供了很大的帮助”“今后要学好用好法律,依法诚信履约,防范合同风险,更好地维护企业的合法权益。” 该行风险部有关负责人及参训人员在讲座完毕后纷纷表示说。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