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大冶:防疫执行人的小本本
2020-03-14 15:07:36 | 来源:湖北省大冶市人民法院
 

  湖北省大冶市人民法院执行局终本管理团队负责人余砚文的口袋里总装着一个小本本,里面记录的是受理案件的进展情况、案件特点和时间节点等,他生怕忘记了每个案件的进展、特点和时间节点,一有时间就把小本子拿出来看看。每当他进社区进行疫情督导时,从一个小区督导完转去另一个小区时,他就要把小本拿来看看。

  3月6日,他在小本上写着的“2019年3月11日骆某某农行华厦”的字样下又划了一条着重线,因为是终本案件,无法通过系统操作,他找到执行局长柯建华申请提前办理好通行证,到时去银行柜台办理账户续冻。柯局长建议他特殊时期减少出行,争取通过电话联系来办理冻结,发挥线上办案优势。

  于是他多番打听找到农业银行华厦支行的负责人,说明情况后,银行负责人专门指派人员联系了余砚文。3月11日上午,余砚文将手机里早早拍下存好的工作证、执行公务证照片、裁定书、执行通知书、协助冻结存款通知书等发送给了银行工作人员,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办理,被执行人骆某某户头上15万余元被成功冻结。

  余砚文对此事为何如此着急,从3月6日就开始着手准备呢?原来该案的被执行人骆某某是某单位退休职工,因为参与买码向亲戚同事等借款近100多万元,后无钱归还,最终成为9个民间借贷案件的被执行人,执行干警多次查询她的财产状况,发现骆某某除了退休工资,没有其他可供执行财产,如不及时冻结这笔资金,很可能就会被骆某某转移出去,那么9名申请人的合法权益就无法保障。

  案件送到余砚文手上时显示上次冻结时间为2019年3月11日,到期之时又恰逢疫情特殊时期,尽管防控任务艰巨几头忙,余砚文也没有忘记这件事,及时联系续冻了账户。

  疫情防控期间,全部执行干警均投身防疫一线,慎始如终执行防疫任务,换班之余没有选择在家中修整,而是来到办公室对在执案件进行摸排,对终本案件进行清理,对符合终结执行条件的及时退出执行程序,利用网络系统查控被执行财产、账户,防疫期间冻结执行款100多万元……法院执行人的身上或者心里都有一个只有他们自己才看得懂不会忘的“小本本”。

 
责任编辑:常跃旺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