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不灭 大庆高新法院干警战“疫”力度不减
2020-03-15 16:51:18
 

    中国法院网讯 (付建国)   “报告,6:28新村天伦王朝卡口已到位”、“6:34新村黎明社区绿地管理处卡口到位”、“6:43东湖六区卡口到位”……

  3月15日早晨,下沉至大庆红岗、让胡路、高新三个区11个社区16个卡点的大庆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法院干警们,纷纷提前到位,无一迟到,到上述各卡口处执勤,他们继续保持高昂向上的工作状态坚守岗位,全力与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开展联防联控工作,做好小区进出人员登记、检查、测体温、疫情防控宣传、巡查小区等各项工作。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越是艰险越要站到疫情防控最前线。下沉社区的大庆高新区法院党员干警们,纷纷冲到战“疫”一线,在感召下非党员干警亦争先下沉。他们没有豪言壮语,只有身体力行。一个红袖标、一张登记桌、一副口罩、一张笑脸、一片赤诚,“您好,出门请先登记”“请先测量体温,凭出入证进出小区”“没有特殊情况尽量不要出门,出门一定要戴好口罩”……

  随着当前疫情逐步得到有效控制、疫情防控呈现持续向好的态势,辖区一些企业亦开始复工复产,因此人员流动不断增大,小区卡点执勤工作压力亦水涨船高,这不仅是对体力和耐力的考验,更是对忠诚和担当的检验。高新区法院干警们深知疫情防控任务的重要性,深知疫情“警报”并未解除,社区卡口设防仍在继续进行。

  疫情不灭、绝对不退!大庆高新区法院下沉干警不敢丝毫马虎,做到精神不松懈,行动不松劲,并保持高昂的工作斗志,众志成城持续奋战在社区防控一线,就算值守时间再长、天气再寒冷、个别居民再不配合,他们都会耐心解释、默默坚守、无怨无悔,在战“疫”一线不断践行着初心与使命。

  自疫情发生以来,大庆高新区法院分党组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第一时间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并制定各项应急措施和工作方案,全院干警积极踊跃报名请战,争当战“疫”最美逆行者,他们或坚守岗位运用网络办案,或到社区战“疫”一线,将信念和担当转化成实际行动,全力协助社区做好防控工作。即便战疫持续向好,但仍保持力度不减,统筹安排,全力战“疫”,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截至3月15日,根据市委组织部的安排,大庆高新区法院56名干警分批次下沉社区一线,累计登记出入小区人员28801人次以上,核查出入车辆23846辆以上,对不符合外出小区条件人员劝返3665人次以上,劝返车辆2188车次。下沉干警们众志成城战疫情,严防死守,当好社区守门人,筑牢疫情防控钢铁防线,有效阻断疫情传播路径,保护辖区百姓的健康与平安,充分展现了新时代法院干警的政治素养和责任担当。


 
责任编辑:于子平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