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部:军队支援地方抗击疫情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2020-03-26 19:10:59 | 来源:新华社 | 作者:梅世雄 梅常伟
 

  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26日在国防部例行记者会上说,目前,驰援武汉的4000多名军队医护人员坚守岗位,做到“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任国强表示,当前疫情防控斗争进入关键阶段,军队在党中央和中央军委的统一指挥下,始终以高昂的士气持续奋战,敢于吃苦,敢于斗争,全力救治每一名患者。

  一是全面提高收治率和治愈率。截至3月26日,全军63所收治医院开设收治床位近3000张,1万余名医护人员投入一线救治。武汉火神山、泰康同济、妇幼光谷3支医疗力量累计收治新冠肺炎患者6871人,治愈5519人。全军定点收治医院和军队支援湖北医疗队累计收治新冠肺炎患者7415人,已治愈出院5962人。

  二是紧前推进科研攻关。军事医学专家组抓紧时间展开药物研发、抗体制备、疫苗研究、病毒溯源等工作。3月16日,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陈薇院士领衔的科研团队重组新冠疫苗获批启动展开临床试验。

  三是慎终如始不胜不归。目前,驰援武汉的4000多名军队医护人员坚守岗位,一如既往地支援地方抗击疫情,一如既往地全力救治患者,一如既往地推进科研攻关,努力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向祖国和人民交上合格答卷,做到“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