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我国医疗物资产能已基本满足国内需求

2020-04-08 21:13:29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安蓓 温竞华
 

  工业和信息化部消费品工业司副司长曹学军8日说,目前我国医用防护服、医用防护口罩、医用隔离眼罩/医用隔离面罩、测温仪、呼吸机产能已基本能满足国内需求。

  曹学军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截至4月5日,我国一次性医用防护服日产能达到150万件以上,医用N95口罩日产能超过340万只,重点跟踪企业医用隔离眼罩/医用隔离面罩日产能达到29万个,全自动红外测温仪日产能1万台,手持式红外测温仪日产能40万台。

  工信部运行监测协调局局长黄利斌说,在保障国内疫情防控的同时,我国企业正加班加点,千方百计为全球抗疫提供支持。“我们愿意对有关国家和地区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和帮助,鼓励企业用高质量的中国产品去服务国际社会。”

  黄利斌说,同时也应看到,在庞大的国际需求面前,中国能力是有限的,同时还有诸多因素制约中国医疗物资产能的发挥和供给能力的提升。比如,防护服全球保供受到中外质量标准、使用习惯等差异的制约。

  商务部、海关总署、国家药监局近日出台规定,要求出口的检测试剂、医用口罩、医用防护服、呼吸机、红外测温仪等5类产品必须取得国家药品监管部门相关资质,符合进口国(地区)质量标准要求。


 

 

 

 
责任编辑:李宁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