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酒友”不顺眼 男子借酒劲实施殴打获刑
2020-04-10 10:50:51
 

    中国法院网讯 (韦明皇 张凤利)   相信很多人都看到过这样的标语:“不要打架,打输住院,打赢坐牢”。贵州省兴义市一男子李某某因醉酒后看付某某不顺眼,李某某便借故与其发生争执,并用玻璃瓶将其砸伤住进医院。被告人李某某因犯故意伤害罪,日前被兴义市人民法院依法判处有期徒刑十个月。

  据了解,2019年11月19日23时许,被告人李某某与被害人付某某在鲁布格镇某村吴某家喝酒,期间,付某某、李某某发生口角,脾气暴躁的李某某用脚下的玻璃瓶砸打付某某头部,造成付某某头部受伤。经鉴定,付某某为轻伤二级。

  庭审中,李某某称,都是经常在一起玩的朋友,两人之间也并没矛盾,但在酒精的作用下,说话产生了分歧,失去理智才出手伤人。酒后闹事,法网难容。面对即将到来的刑期,李某某懊悔莫及。

  法官经过审理,综合考量李某某已支付伤者医疗费等量刑情节后,当庭作出宣判,被告人李某某犯故意伤害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个月。

  冲动是魔鬼!如果我们控制不好自己的情绪和行为都必将付出代价,千万不要以暴力方式解决问题,更不能因一时之气打架斗殴,否则打输打赢都要为自己的行为“买单”。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