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疫情期间的特殊庭审
2020-03-30 10:36:30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陈虹伶 徐国维
 

庭审现场。

翻译人员用手语翻译庭审内容。

被告人通过远程视频系统“隔空”受审。

  近日,广东省韶关市浈江区人民法院远程“隔空”审理了一起盗窃案,被告人邝某是一名聋哑人,在手语老师的翻译下,邝某当庭表示认罪认罚。

  2019年9月6日凌晨,邝某骑自行车在市区闲逛,途经浈江区建国路工商银行门口时,趁失主卢某喝醉酒倒在路边意识不清,扒窃其裤袋内的苹果手机一台,随后逃离现场。

  为消除诉讼障碍,充分保障被告人的诉讼权利,使得庭审顺利进行,浈江区法院提前与韶关市特殊教育学校联系,邀请了手语老师陈丹如担任现场翻译。

  庭审现场,法官杨新的语速比平时放慢了许多,陈丹如使用手语,向显示屏内坐在看守所的邝某实时翻译,传达法官、公诉人及辩护人的意思表示。邝某偶尔点头示意,也不时用手语陈述自己的意见,其对指控的犯罪事实和证据没有异议,并自愿认罪认罚。法院判处其有期徒刑六个月,并处罚金2000元。

 
责任编辑:杨智源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