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援助埃及第三批抗疫物资完成交接
2020-05-16 20:44:07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吴丹妮
 

  中国政府援助埃及的第三批抗疫物资16日在开罗国际机场完成交接。这批抗疫物资包括N95口罩、医用外科口罩、医用防护服、检测试剂、一次性外科手套及体温检测计。

  中国驻埃及大使廖力强在交接仪式上表示,此批抗疫物资超35吨。在中国抗疫的关键时刻,埃及政府曾给予坚定支持和物资援助,埃及疫情暴发后,中方也为埃及提供了力所能及的支持。除中国政府援助物资外,中国部分省市自治区政府、社会团体和企业纷纷向埃及施以援手,中埃卫生专家多次召开视频交流会,中埃合作的口罩生产线也已经正式投产。

  埃及卫生部部长助理穆罕默德·舒基在现场进行了物资交接并表示,中埃两国再次向国际社会展示了国家间应如何在这样的全球公共卫生危机下守望相助、共克时艰。中国政府这批援助物资总量很大,将帮助埃及保护和挽救更多生命,进一步控制疫情蔓延势头。

  埃及外交部亚洲事务部长助理哈尼·塞利姆说,在此次危机中,中国向世界多国提供援助和支持,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展现出一个大国应有的国际担当。

  中国政府援助埃及的首批和第二批抗疫物资分别于4月16日和5月10日在开罗完成交接。

 
责任编辑:于子平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