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灵宝:心存侥幸躲执行 高效执结护民安
2020-05-19 15:49:53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陈飞
 

  “今天总算是拿到钱了,谢谢法官。”2020年5月15日,河南省灵宝市人民法院执行七组干警,在案件申请人的协助下将被执行人及其名下已查封车辆控制回院。迫于法律震慑,被执行人当场将案款全部履行,至此案件顺利执行完毕。

  2019年,蔡某向李某借款2万元用于投资生意,约定三个月内还钱,到期后蔡某以各种理由拖延还钱,李某无奈向法院提起诉讼。灵宝法院依法促成双方达成调解协议:被告蔡某偿还原告李某借款2万元等内容。调解书生效后,蔡某逃避履行的态度让李某寒心,李某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阶段后,执行干警屡次督促被执行人蔡某主动履行生效法律文书,但是蔡某始终逃避履行且拒不来院。执行干警根据已掌握的被执行人财产状况详细与案件申请人进行了沟通,同时将突破方向放在线下执行,得到申请人支持。5月15日,经申请人提供线索,执行干警顺利将被执行人及车辆控制,但在干警继续督促被执行人还款时,蔡某仍是一副我没钱还不了的姿态。为此,执行干警将被执行人及车辆一并带回法院,并向其本人及家属告知拒不履行的严重后果。于是,出现了文章开头一幕。

 
责任编辑:常跃旺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