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界首:失信人欠款不还 惧怕被拘留忙履行
2020-05-10 14:54:10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聂涛
 

  近日,安徽省界首市人民法院执行法官将失信被执行人张某抓获,法院将要对其采取司法拘留措施时,慑于法律威严,张某急忙履行了还款义务。

  家住安徽省界首市沙北某村的张某因做生意资金短缺于2018年2月2日向刘某借款11万元,双方约定了还款期限和利息。还款期限届满后,张某却以各种理由予以搪塞拒不还款,无奈,刘某将张某诉至法院。判决生效后,张某依然不履行还款义务,刘某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执行法官向张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张某接到执行文书后不仅没有前往法院履行义务,而是东躲西藏规避执行。执行法官接到群众举报电话便赶往张某藏身之处将其抓获并带至法院,张某仍然以手头拮据为由,请求法官再宽限一些时日。面对使奸耍滑的张某,执行法官准备对其采取司法拘留措施时,张某发憷了,连忙表示愿意履行还款义务。随后,张某的家人将案款转入到法院执行案款专用账户,履行了还款义务。至此,该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成功执结。

 
责任编辑:任喆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