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代表团:两高工作报告通篇闪耀着法治精神

2020-05-27 14:20:14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马欣
 

  “‘两高’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非常求真务实,通篇都闪耀着法治精神!”武卫东代表在发言中表示。

  5月26日下午,河北代表团审议“两高”工作报告。代表们普遍认为,“两高”工作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央各项决策部署,政治站位高,实际效果好,充分体现了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体现了稳定大局的担当和守护社会公平正义的意识。

  会上,代表们一致认可人民法院在抗击疫情方面所取得的工作成果。杨震生代表在发言中表示:“报告中专门介绍了新冠肺炎疫情以来的工作情况,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维护社会稳定工作放在突出位置,这些工作都起到了有效作用。”张军代表在发言中表示:“法院忠实履行审判职责,尤其是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工作到位。”

  “一是依法打击犯罪,严格依法办案,有效遏制了犯罪率的上升;二是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保驾护航有功。”鲍守坤代表在谈到人民法院服务大局的作用时表示,过去一年,法检两院认真履行职责,为维护社会稳定、推动全国经济发展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可以说功不可没。

  李沈明代表在发言中表示:“作为来自民营企业的人大代表,我听过几十次不同级别的‘两院’报告,感受到社会整体法治环境的明显改善。”曹宝华代表称:“各级法院多次深入民营企业调研,公平公正就是对民营企业的最大保护。”

  郭建仁代表称,感受到了司法工作在社会治理体系中的重要作用,“报告的字里行间,彰显了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依法治国的坚强意志和鲜明态度,体现了守好社会公平正义最后一道屏障和防线的决心和信心,顺应了人民群众的新要求、新期待,是富有特色的好报告。我完全赞同”。

 

 
责任编辑:于子平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