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校园 与法同行
——河北大厂法院开展宣讲进校园活动
2020-05-15 14:19:55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陈君
 

  5月14日下午,河北省大厂回族自治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殷玉莲来到县高级实验中学,以“文明校园与法同行”为主题,为初三学生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普及法律知识。 

  宣讲中,殷玉莲首先为同学们讲述了创建文明校园的重要意义,指出创建文明校园既是创建“全国文明县城”的重要环节,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一项重要任务,是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的必然要求,是帮助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铸魂工程。要求同学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珍惜美好时光,发奋读书学习,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随后,结合真实案例和自己的审判实践,殷玉莲对发生在同学身边的青少年犯罪案件进行剖析,主要列举了校园欺凌、非法校园贷、电信诈骗、伤害老师等在青少年中比较高发的犯罪行为,警示与告诫孩子们要知法守法,远离不良行为,尊敬师长,树立高尚人格。简洁明晰的PPT、深入浅出的讲解、鲜活真实的案例引起了同学们对法律知识的高度热情,在活跃的气氛中进一步增强了遵纪守法的观念,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最后,殷玉莲为同学们送出中考寄语,希望大家认真复习、轻松备考,做到劳逸结合、张弛有度,祝大家都能取得好成绩!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这堂课获益匪浅,对法律有了一个重新的认识,今后将认真遵守法律和校规校纪,做遵纪守法、尊师重教、团结同学、努力向上的好学生。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