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代表团:保障抗疫法院功不可没
2020-05-27 14:41:46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罗书臻
 

  5月26日下午,重庆代表团举行小组会议,审议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代表们普遍认为,人民法院工作讲政治、顾大局,全面贯彻落实依法治国方针,成绩突出。报告内容丰富,求真务实,简短精练。

  何毅亭代表认为,人民法院成绩很突出,办案数量创下历史新高,法院工作人员辛勤劳动令人印象深刻;人民法院司法体制改革取得了新的进步和成绩;司法服务和保障抗疫取得重大战略成果,法院也功不可没。

  唐良智代表认为,报告简短精练,所附图表非常有助于代表理解和审议。报告开篇即谈战“疫”的司法服务和保障,令人印象深刻。最高人民法院支持重庆设立两江新区(自贸区)法院,设立西部首个破产法庭,有效化解企业债务风险,为最高人民法院工作点赞。

  吴存荣代表认为,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内容丰富,数据翔实,通篇体现了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进一步强化依法治国的理念,工作成效显著。最高人民法院在人权司法保障、产权司法保护、服务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成效明显,特别是引导社会成员增强规则意识,让司法有力量、明是非,使法律体现了公正性。

  吴彦㛃代表建议,加强对农村的普法,推进农业产业健康发展;多开展法院开放日活动,让民营企业家更多了解司法;向民营企业家提供更多法律指导,为民营企业家排忧解难。

  马善祥代表认为,要重视诉源治理的问题,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有很大空间可以提升。解决纠纷是社会各方面的责任,解纷主体要多元化,多部门齐抓共管,方法也要多元化,让矛盾纠纷少一点。

 
责任编辑:于子平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