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三中院:启动三类案件专项清理行动
2020-05-19 08:41:04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王利刚
 

  近日,重庆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召开专题会议,正式启动诉讼费退费、追收及已判财产刑执行清理专项行动。

  此次专项行动从4月中旬至7月中旬为期3个月,主要针对重庆三中院2018年至今已退诉讼费、已缓未交诉讼费、已判财产刑未执行三类案件进行清理。会议要求,该院相关部门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深刻认识到专项行动是人民法院严格执法、公正司法的具体体现,加强协同配合,严格按照国家法律规定和标准及相关规章制度执行,严格审核把关诉讼费缓减免,做到应退尽退、应收尽收,切实维护国家财产。

  据悉,此次专项行动是重庆三中院针对当前诉讼费退费、追收及财产刑执行方面存在的问题采取的具体措施,对维护当事人权益、避免国家财产流失具有重要意义。为确保专项行动有序开展,该院会前印发了《诉讼费追收管理暂行办法》《诉讼费退费管理暂行办法》,制定了《关于开展追收诉讼费案件专项执行行动的实施方案》,明确了诉讼费追收及退费范围、程序、方式和工作方法等内容。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