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清流:快速执结9起劳务合同纠纷系列执行案件
2020-05-29 10:46:35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案情简介】
  2017年下半年至2018年间,江西某公司因涵洞工程项目建设需要向朱某等9人租赁工程机械设备并雇佣其驾驶机械设备进行工作,施工完成后,该公司拖欠机械租赁费及劳务费用共计19.46万元。朱某等9人多次催讨,该公司均未支付。无奈之下,朱某等9人将该公司诉至法院。福建省清流县人民法院受理后,组织双方进行庭前调解,该公司承诺在2019年10月底前支付朱某等9人机械租赁费及劳务费用。调解生效后,该公司拒不履行义务,朱某等9人遂向清流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承办人依法向被执行人送达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申报表、执行告知书、执行裁定书等法律文书,要求其立即履行法律文书规定的义务,通过“点对点”“总对总”网络查控系统查询该公司名下有足额银行存款,为依法妥善处理涉民营企业合法权益,执行法官强化善意文明执行理念,积极督促被执行人履行支付劳动报酬的义务,该公司主动向朱某等9人偿还拖欠机械租赁费及劳务费用,并向清流法院支付执行费。至此,涉及江西某公司的9起劳务合同纠纷系列执行案件全部执行完毕。
  【典型意义】
  “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是我们的总体目标,拖欠农民工劳动报酬的问题已经成为社会大众密切关注的热点问题,保障农民工的切身利益更是执行工作的重中之重。对于拖欠农民工工资的案件,清流法院坚持“优先立案、优先执行”的原则,强化善意文明执行工作理念,协调督促被执行人主动履行拖欠的劳动报酬,仅用不到10天时间将此系列案件执行完毕,最大限度地维护了农民工的劳动报酬权,保障民营企业正常经营秩序。

 
责任编辑:常跃旺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