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霍山:巡回审判进校园 以案释法拒毒品

2020-06-23 11:12:17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周瑞平 王昆勇 詹辉荣
 

图为:巡回法庭进校园审理毒品案

图为:法官向学生宣讲禁毒知识

图为:法官向学生发放法治宣传资料

图为:法官和教师座谈如何更好开展法治教育

  6月17日,安徽省霍山县人民法院巡回法庭在霍山县职业学校开庭审理一起容留他人吸毒案件,让近200名师生通过真实案例认识毒品的危害性,增强禁毒意识,提高自觉抵制毒品能力。

  被告人李某于2019年3月购买毒品后,在宾馆用自制吸毒工具,容留汪某等人共同吸食,其行为构成容留他人吸毒罪。被告人李某自愿认罪认罚,当庭被判处拘役四个月,并处罚金3000元。

  庭审后,法官向学生们发放禁毒宣传资料,在校园内摆放禁毒知识宣传展板,向学生讲解法律法规知识,让学生进一步认识毒品危害,提升学生的防毒拒毒意识,自觉远离毒品,抵制毒品。法官还与教师就加强学生管理、开展法治教育、建设平安校园等方面进行座谈交流。

  近年来,霍山法院坚持依法从严惩处毒品犯罪,共审理毒品犯罪案件7件8人,为保障人民群众身心健康、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同时,不断强化禁毒综合治理工作,积极开展法治宣传,增强社会公众特别是涉毒高危群体自觉抵制毒品的意识和能力。


 

 
责任编辑:李宁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