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警方跨省捣毁涉案超50亿元“黑支付”平台
2020-06-23 16:39:25 | 来源:新华社 | 作者:李继伟 杨帆
 

  500余个网络赌博平台账户、 4000余个下线账户、涉案资金超过50亿元……河北秦皇岛市公安机关经过两个多月不懈努力,跨省捣毁一个为网络赌博平台提供资金结算的“黑支付”平台。

  今年3月,秦皇岛市青龙满族自治县公安局接到线索:中国银行秦皇岛分行31个账户交易异常。

  经过对涉案账户银行交易流水分析研判及摸排调查,专案组确定,31个可疑账户背后,是一个收集他人银行卡充当结算工具,利用App平台为网络赌博平台提供充值、结算业务的“刷单”团伙。

  5月13日,公安机关组织警力集中抓捕了王某、高某等4名犯罪嫌疑人,跨省在四川成都、辽宁葫芦岛抓获上线人员裴某、熊某。5月30日,专案组又在河北邢台抓获李某“刷单”团伙3人。

  “在对李某团伙讯问过程中,发现他们使用一款App软件为网络赌博平台提供资金结算服务,该App的运营地址在江苏省南通市。”青龙满族自治县公安局治安大队副大队长刘国存介绍。

  5月31日,专案组民警到达南通,通过摸排,确定了团伙人员信息和所在地址。当天下午,17名增援民警从秦皇岛市赶到南通市,当天晚上10点实施抓捕。

  “这个团伙窝点在市区一座写字楼9楼,人员流动大,情况复杂。”专案组民警精心制定抓捕方案,当场抓获正在运营操作的团伙成员9人,扣押涉案资金300余万元、涉案银行卡200余张、U盾180余个以及57部手机、12台电脑。

  经查,2020年初至今,犯罪嫌疑人陆某租赁网络服务器,购买支付软件,组织信某、陈某等12人运营某App,为网络赌博平台提供资金结算服务,对接网络赌博平台账户500余个、下线账户4000余个,初步统计涉案资金流水超过50亿元人民币。

  目前,涉案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刑事拘留,侦查工作正在进行中。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