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海东中院开展 “夏日飓风”集中执行活动

2020-06-27 10:28:10 | 来源:青海海东市中级人民法院
 

  为进一步巩固“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成果,提升执行质效,切实维护申请人合法权益,6月22日至23日,青海省海东市中级人民法院组织全市法院开展了为期两天的“夏日飓风”集中执行活动。

  本次集中执行活动由海东中院副院长宋效国担任总指挥,共抽调全市法院执行干警及法警80余名,动用警车16辆。为保证活动顺利进行,市中院提前制定活动方案,就人员分配、车辆安排、行动路线、疫情防控、突发事件应对等问题作了全面安排部署,并邀请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市人民检察院工作人员等对执行活动进行现场监督。

  6月22日,40名执行干警分组奔赴化隆县群科镇、牙什尕镇、扎巴镇及昂思多镇开展执行,共执结财产给付类案件10件,案件类型包含劳务合同纠纷、金融借款合同纠纷、婚约财产纠纷及民间借贷纠纷等,实际执行到位标的9万元。同时,其余40名干警奔赴化隆县巴燕镇,对一起涉相邻关系纠纷案件进行现场执行,顺利完成执行任务。此外,活动当日化隆县法院4件执行案件的被执行人迫于压力,主动到法院履行义务,取得良好效果。

  6月23日,强制腾退位于循化县积石镇的一幢3层商品楼。该商品楼系海东中院一房屋买卖合同纠纷案件的执行标的,在法院多次劝说并张贴公告后,多名案外人仍然占据商品楼拒不搬离,申请执行人无法实际占有。腾退过程中,6名案外人经执行干警反复做工作,迫于压力,主动向执行法院提出自行搬离,执行干警对其余物品登记清点并搬离至指定地点后,顺利将执行标的移交给申请执行人。至此,一起历经一年多的执行积案顺利执结。

  今年是巩固执行攻坚成果、深入推进长效机制建设的关键之年,全市两级法院将继续深入开展常态化集中执行活动,打出组合拳,坚决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不断提升司法公信力,朝着“切实解决执行难”目标砥砺前行。

 

 

 
责任编辑:史梓敬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