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7.5级地震造成至少5人遇难
2020-06-24 09:11:42 | 来源:新华社 | 作者:刘旭霞
 

  墨西哥东南部瓦哈卡州23日上午10:29分发生7.5级地震,目前已造成至少5人遇难。

  据墨西哥国家地震局消息表示,震中位于在瓦哈卡州克鲁塞西塔镇以南23公里处,震源深度5公里。截至当地时间下午16:30,共发生653次余震,震级最大的余震达到4.9级。包括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和墨西哥州在内的全国多地均有强烈震感。

  截至目前,地震已造成瓦哈卡州5人丧生,其中包括1名墨西哥国家石油公司的员工。另外至少有15人被困在瓦哈卡州圣玛丽亚·扎尼萨市的一座倒塌的建筑物下。地震还造成南部和东南部地区的一些建筑和交通设施受损。据联邦电力委员会消息,多地发生停电现象,200多万用户受到影响,但经过抢修其中90%以上的设施已得到修复。

  据当地媒体报道,墨西哥国家石油公司位于瓦哈卡州的一家炼油厂发生火灾,原因是地震导致炼油厂的锅炉和涡轮发电机损坏,造成一名男子受轻伤。

  瓦哈卡州州长亚历杭德罗·穆拉特表示,目前他正与该州各市长保持联络沟通,初步判断各市没有造成重大损失,暂时没有发生海啸的迹象。

  墨西哥内政部下属民防部门表示,目前已启动地震应急预案。国家海啸预警系统等相关部门正紧密监测海平面变化,建议民众远离海滩,提高警惕并随时关注民防部门发布的消息。

  在首都墨西哥城,市长克劳迪娅·辛鲍姆表示在地震发生前62秒,墨城已响起地震警报,目前墨城仅有2人受轻伤,少数建筑物外立面受损。

  墨西哥位于三个地壳构造板块交汇处,是地震活动最多的国家之一。2017年9月7日,墨西哥南部海域发生8.2级地震,造成98人死亡;9月19日,墨西哥中部发生7.1级地震,造成369人死亡。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