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法治信仰 永葆忠诚本色
2020-09-30 14:36:53 | 来源:大江网 | 作者:杨静
 

  在全面依法治国深入推进的今天,党和人民对法治、司法公正寄予厚望。时代呼唤好法官,法治需要好法官,人民更离不开好法官。

  做一名好法官,应该具备什么样的信仰与情怀?省高院二级高级法官胡国运,用自己56岁的生命回答了这个问题--坚守法治信仰,对党和人民绝对忠诚、对事业无限热爱、对公平正义执著追求。

  因为坚守法治信仰,才会视专业如生命,恪尽职守、精益求精。于是乎不难理解,为什么他能俯下身、潜下心,把高度的责任心倾注在审判工作的每一个流程、每一个细节;为什么他能始终冲在一线,敢于面对重大疑难复杂案件,不遗余力推动民商事领域的司法改革;为什么他乐于言传身教,孜孜不倦,引领培养年轻法官。因为坚守法治信仰,才会视公平正义为圭臬,守住底线,一尘不染。多元时代,诱惑众多,胡国运之所以能经得住考验,不改纯粹本色,就是因为牢牢的法治信仰让他能够坚守自己的方向。他常说:“正义的人生才是幸福的人生。”为了追求公正,他不为私心所扰,不为物欲所惑;为了追求公正,他替同事扛起了案外所有的压力,办出经得起法律和历史检验的案件。

  因为坚守法治信仰,才会拥有一颗柔软的心,司法为民、真挚善良。能否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有更多获得感,始终是一把检验好法官的标尺。胡国运总是把关注的目光投向困难群体,体味着他们的悲欢苦痛,以对待亲人一样的感情、方式、态度,让司法过程更具温度。

  既有忠诚于党、一心为民的信念,又有信仰法治、公正司法的情怀;既有敢于担当、勇于创新的斗志,又有清廉正派、乐于奉献的操守,胡国运用他的所言所行定义了新时代好法官该有的样子。也正因为有了像他这样的法官,人民群众才会更加敬重法官、信任司法、敬畏法律,法治的精神与信仰才会薪火相传。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我们相信,胡国运播撒下的那些法治信仰的种子,将生长在法治中国的丰收景象之中,而这,也将是对他的最好的告慰。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