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湘阴:担心房屋被拍卖 被执行人主动还款34万元
2020-10-10 10:48:14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李新春 熊凯
 

  “千万不要拍卖我的房子,给我一个星期的时间,我保证还清欠款!”近日,湖南省湘阴县人民法院执行法官在办理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中,被执行人王某担心其房屋被拍卖,主动要求履行还款义务,一次性偿还借款本金及利息共计34万元。

  据悉,赵某与王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经法院主持调解,双方自愿达成协议,约定王某自愿于2020年8月30日一次性偿还赵某借款30万元及利息。因王某未按协议还款,赵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依法向被执行人王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但王某依然无动于衷。执行法官第一时间登陆网络查控系统,未查询到其名下有足额财产,但其名下房产预估价值足以抵偿债务。执行法官立即告知被执行人,如果仍不主动履行还款义务,法院将会依法通过司法拍卖程序处置其房产,并详细告知其拍卖流程及拍卖结果的不确定性。被执行人听后顿时慌了,担心自身的财产利益会遭受损失,请求执行法官先不要拍卖处置房产,保证立刻筹钱清偿债务。9月30日,在执行法官的主持下,被执行人当场将借款本金及利息共计34万元通过手机银行转账的方式打入申请执行人赵某的银行账户内。至此,该案圆满执结。

 
责任编辑:常跃旺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