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海淀十大行动助力光盘拒绝浪费
2020-10-27 09:58:10 | 来源:北京日报
 

  海淀区近日在“光盘行动”示范街——中关村食宝街发布拒绝餐饮浪费十大“光盘行动”。

  行动包括展示光盘送礼品活动,发动区内餐饮企业在餐盘回收处设立专门点位,消费者只要展示光盘,即可获得小礼品。消费者参加有关“拒绝餐饮浪费”的互动答题活动,也可收获纪念品。

  同时,消费者点的外卖里,会有“崇尚节约风气,拒绝餐饮浪费”宣传卡片;海淀餐饮协会相关餐饮企业还会定制“专属小份菜”,减小菜量的同时降低价格。顾客就餐完毕时拍摄桌面菜品全部食用完的照片,以及店内拒绝浪费的相关海报、宣传图片,发微博,参与相关话题,就可获得优惠券。

  社区、商超、餐饮企业将举行线下光盘行动体验展,鼓励居民在自己的朋友圈中宣传“光盘行动”。同时,社区、街道等地的垃圾分类投放点,也将向居民宣传“崇尚节约风气,拒绝餐饮浪费”。

  不仅仅是社会餐饮门店,“光盘行动”将覆盖机关餐厅、中小学校食堂、高校食堂、医院食堂、星级饭店、乡村民宿、集体用餐配送单位、驻京办事处等,全区将线上线下联动,崇尚节约,拒绝浪费。

 
责任编辑:于子平
网友评论:
0条评论